close

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在1992年將此列為世界遺產,


將柬埔寨的小吳哥窟中國萬里長城埃及金字塔印尼婆羅浮屠寺印度姬瑪哈陵土耳其卡巴多奇亞地下城市希臘雅典衛城 並列為世界七大古蹟。


七大世界遺產與世界七大奇景是不一樣的喔!!~~也有一說是新世界七大奇景與古世界七大奇景


說法很多:更多的說法


注意囉!! 只又此地才是世界遺產區, 所以這裡是重點, 之前看日出雖然已經來過這裡,


但,畢竟那時是~~天→朦朧, 我眼也酣酣的時候,今天可要努力瞧瞧哩!!


一放眼就是好寬的護城河 ,從對岸看過去的景色非常引人,令人迫不及待的想要一親這小吳哥的方澤。




這條通往小吳哥城的路 稱為天堂路 MAYBE意指城裡就是天堂吧

 

 

 

還是一條維修中的天堂路 ↓

 

 

走進天堂,

 

 拐個彎就看見這湖畔經典的五大寶塔倒影,枯水期的小湖,完全無損這美麗

 

 

 

 

 近看這寶塔的雄偉,

 

 高高棕履樹挺立其中,矮矮棕鋁樹旁的就是著名的迴廊壁雕

 

 

收了一段小謝導遊的留聲介紹,附上數幅迴廊的景緻,由於壁雕屬於淺黄灰色,

 

觀看上可能較吃力,於是加強了顏色,使顏色明顯易看~~不過就真的有點失真了

 

記得按PLAY~~~未圍上圍欄的牆壁被觀光客可是動手擦得ㄅㄟ亮,再不維護可能會摸平囉!!

 

 

往裡處裡走,就瞧見了來此趟旅行被我視為最大挑戰~~~10層樓登高↓拍得有點差,

 

你一定覺得是小CASE吧?!! 

 

 

想不到,我竟也爬上了,出發去柬埔寨前還跟朋友說內心的恐懼,說:不爬也行!!

 

可是,我已經來到這山腳下,哪有不上的道理?一輩子有可能就只來那麼一次不是嗎?

 

 

記得按PLAY~~~恐怖小紀錄

 

 

 相傳一位法國人,帶著妻小到此一遊,妻子不小心在此處摔死,

 

法國人於是向柬埔寨當局"申請"設置不鏽鋼扶手,讓來此一遊的旅客有了一層保障,

 

瞧瞧排了這一大串的人龍→不只我驚驚啦!!,足足等了20分鐘!!

 

 

 

 

 

 

 

小吳哥城的"樓上"好看的可多了,↓這又是被摸得發亮的雕飾

 

 

我特別喜歡看點特別的如:這應該是高塔上的避雷針

 

 

樓上又蓋了這麼一座高壯的尖塔,真是對這800年前的建造者,備感崇敬。

 

 

下了城,開始往回程去,在回首這夕陽餘暉(右側為藏經閣,閣前就是看日出的絕佳地點)

 

 

再回首一看,別了小吳哥,他日你依然佇立,而我...........

 

 

 

 

 

 

 後記:回台北時,我的機位就被分配在靠窗的地方,以往我都會抗拒,這次我沒有,

 

   很幸運的看到棉花糖白雲~~~嗯!!甜甜的,我的懼高症短暫的被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