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療這兩個字聽起來真的很嚴重,
我認識的也不過是嘔吐或者掉頭髮這些症狀,
其餘的我一無所知。

左肩窩裡裝了人工血管,
除了在醫院做了2.5小時的注射以外,
還需要居家化療22小時。
一直等到居家化療做完,我的所有不舒服都出現了。



現在我懂了,化療會把好細胞壞細胞一起殺光光,
身體會變得很虛弱,很虛弱....

兩個星期必須接受一次的治療
我需要有很大的體力,所以必須吃很多營養來補給,
但是,接受一次治療後,我有3-4天幾乎食不下嚥,
很餓可是吃不下,這種感覺應該很少人能體會。

昨天還是跑去上班,醫院的電訪才知道很少人這麼拼的,
早上起床,身體稱不住又休了半天,
食慾也慢慢恢復,
晚上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況也希望能夠改善。

一位姊姊告訴我,她接受化療的時候意志很消沉,
前幾天我不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她告訴我
你要面對似乎永無止境的挑戰
一定要堅強、樂觀、積極、努力
不要怨天尤人
(我曾經怨天尤人過,但發現那是毫無用處的想法)
接受一切
用力的過每一天
目前最重要的是調養身體
該休息就要休息
絕對不要逞強
改正生活中所有不好的習慣
要對生命有信心
珍惜你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