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家裡出發到日南火車站,就那麼十五分鐘,

聽說目前正在整建一個沿著大安溪水壩的腳踏車步道,

連通日南火車站的步道,

雖然知道在5月底才會開通,

但,早上天氣屬陰,適合我出外采風。

日南車站  

 

面向車站往右邊走,

大致上步道都已經鋪設好。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以下對日南車站之敘述來自台中市市立古蹟說明看板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站房建於1922年

車站採和洋風建築

日南車站

屋面屬二批水形式

牆身為真壁式

日南車站

站房外側採木構造簷房

面向鐵道之立面側為破風樣式(屋頂呈三角形)

並有一醒目牛眼窗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感謝站務員(不知是不是站長)讓我過月台拍照,

叮囑我拍好看一點,

真不好意思,小手機….效果有限。

 

出了日南車站,

本想到旁邊的三庄媽—慈德宮,可惜在整修。

天氣也越來越熱,

接下來我把導航定在西歧國小,

沿著中山路二段(前面一段怎是經國路),

經過紅櫻花廠房,轉順帆路再經捷安特進入西歧,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  

再經西岐國小越過西濱就看到風車和路旁這一處,

看起來像是水上交通工具的修理廠。

船在草上別有一番風味。

日南車站  

 

眼看11:30炙熱日頭當空,我唯能投降返家。

arrow
arrow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