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毓繡美術館

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026

電話:049-2572999

採預約參觀制(可至臉書私訊 假日需三周前預約)

開放時間:

一般時段—10:00-17:00

星 期 四—10:00-15:00

星 期 一館休

我從高鐵搭乘6670號南投客運前往,不到一個鐘頭可抵達坪林站,

毓繡美術館  

將近1公里的步行路程真的不寂寞,

美術館就在九九峰山腳下,

毓繡美術館  

沿著健行路直走,現在的季節盛產荔枝,讓人垂延三尺啊!

毓繡美術館  

路的兩旁的農舍圍牆也有各種彩繪,甚是生動活潑,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附近還有個巷弄美學,下次有時間再去找找。

 

很快就來到了美術館的門口,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通往內區的長廊與轉彎後的廊道,不同風格。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廊的盡頭再爬上個階梯,

左邊是CAFÉ區(7月後會有供餐 目前輕食),

毓繡美術館  

再往前走就是美術館主建築物,

毓繡美術館  

右邊~美術館的DM裡有張圖片在此取景,夜的美術館恐怕我比較無緣可見。

毓繡美術館  

 主館

館內禁止拍攝,於參觀前會被要求寄放包包,可租導覽器100元。

目前:一樓的作品是亞洲藝術家的作品

二樓和三樓–目前展出的是挪威畫家奧德‧納德盧姆的作品,

畫家歷經過二次世界大戰,

作品來自畫家的內心與親身經歷,

或許因此他的作品寫實且越發的殘酷,

我寫下的感言是:我思故我在。

 

二樓展覽館內設有一處播放 30分鐘影片介紹奧德‧納德盧姆。

四樓一個小小空間,有一個四方透明玻璃放著一個有著特殊材質的裝置作品,

這個間有窗戶可外視藍天與遠處的九九峰。

 

美術館確實小而美,美術館會定期更新畫作,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出了主館走下樓梯,有一個文創館,外牆上有個非常特別的圖畫與文字。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我拍下此牆後,反身就看到這朵玫瑰花與它圓潤的雙腿,

忍不住遠、近、各種角度的觀賞了起來,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  

甚至繞過整座草皮的邊緣去到對面觀賞。

毓繡美術館  

PS:有人問我喜歡美術作品 我答僅是附庸風雅

   薰陶薰陶希望為時不晚

arrow
arrow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