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相片整理拿去沖洗,感覺是為這趟旅程做ending,
一邊看相片,一邊幫同事講解,
同事說你怎麼都記得? 我說:如果你自己走一遭,印象自然深刻。

來介紹一下寶劍塔與涅盤宮~~~~走這一段旅程的我,腳已經有一點扭傷。
被偷走的石雕之前的文章介紹過

 




原本應該是一條很美麗的路,現在看來卻是沒有血可是有血腥的感覺

 

 


寶劍塔
被偷的何只那些,看看這張圖片,連牆壁上美麗的仙女都被挖走了


 

 

還有阿~~寶石也被挖走了,但是誰挖的我就不知道,我只知道,寶石應該不會等我來挖


 

 

 


這樣由大到小門的排列,拍起來很特別,卻是別有用意,
國王可是要你彎著腰,甚至低著頭,表示崇敬的來見他。

 

 

 

續往寶劍塔方向前進,這一片斷垣殘壁,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根本就是秦漢大叫含煙的地方


既然名叫寶劍,那應該有寶劍吧?沒寶劍也應該有個塔吧?
~~~因為要"爬上"塔去看放寶劍的地方,我懼高,爬上了就忘了拍
~~~我既然懼高,接下來的行程可慘了

 

 

 

涅盤宮

 


繼續來到涅盤宮,涅盤的意思兩隻盤據的蛇(龍),
它就佇立在一個大水池的中央,目前正屬乾季,
但是,正因如此,就可以來到水池中央的小島,有一座小寺廟


涅盤宮簡單的說就是醫院,
大水池的四方有著4個象馬獅人雕像,分別代表水風火土,
池裡也充滿各種藥草,也各自有不同的療效。



 

 

之前提過,其實吳哥這地方不大,每天來來回回的路都是那幾條,
每天都會經過兒童醫院,這是由一個瑞士人所經營的醫院,
說經營不是很正確,因為只要是兒童都是完全免費,
每天醫院的門口都有很多的人在等待,我不知她們在等什麼,只是感覺很辛苦,
導遊小謝說這兒的人連看醫生都要給紅包,真是令人感到生氣又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