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吳哥窟回來後,寫了一封信給我的同學Irene,她回信給我:
Dear Susan,

很高興收到你的mail及寫真, 我也很想去吳哥窟, 很久沒好好玩玩,
唉! 現在身不由己的時候實在太多. 可能年底才會再回台灣.

下個月我要生第二胎了, 現在肚子大的不得了, 跟雪人沒兩樣, 哪兒都不
方便去. 下次再帶我女兒給你看.

~~~顯然來去自由的心情,她目前無法體會,各自擁有不同的人生旅程中~~~

來吧!!再繼續介紹羅列士遺址區,鳳凰的旅遊手冊上有這麼一段話:
此地區是吳哥窟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
不知是不是這原因,這一塊區域目前正在大興土木中,
目前遺址區由德國維修中(手冊是寫法國 我的小筆記是寫德國)。





卜力芶廟【Preah Ko】又稱神牛廟→
這三隻神牛面對的就是鷹架輔助著的廟,
學者們可不是使用現代石材黏合,
而是以棕糖、石灰和糯米將混合而成。


 

~~續往【巴孔寺】
寺廟的全貌十分漂亮且有古意

西元802年,
柬埔寨國王結束分裂局面,
試圖將王權神格化, 
於是建造了巴孔寺,舉行祭典






 

5階式的錐塔建築,分別代表
1.天堂(最高階)
2.人
3.地獄
4.神鳥
5.*****(我忘了)
中間的錐塔是神的居所。


 

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這是小兒科喔!!
更艱鉅的"爬" 高~往後行程有陸續上映

 

登高後,
從寺的4方可看到不同的漂亮景緻,
還有護城河和金髮美女,

 

從正門的樓梯上到天堂階,
由後方階梯下,環繞巴孔寺一圈
看到很多石獅子、石象的鎮守著

 

而到處可見的七頭蛇再度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