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使用健康快易通嗎?

你查詢過健康存摺裡記載了你接種疫苗的記錄(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

s1.jpg

我最近(8/11)終於打了第一劑疫苗,

我的親戚朋友的經驗是施打完後,

當天即可在健康存摺看到施打疫苗的詳細資料,

如:第幾劑、哪個品牌的疫苗、疫苗的批號、哪個醫療院所施打…等,

我從施打完當天就開始,每隔幾個小時就登入看看,

S__69697558.jpg

因為我查了相關資料(這應該是疫情之前官方對於施打其他疫苗的解說)

受限於院所資料匯入或傳遞之時間差(2星期~1個月)

S__69697559.jpg

所以,我就等了幾天,

直到家人需要去該診所看診,我先詢問了1922也被告知需要回原施打院所詢問(忘了問候續...),

我帶了黃卡過去詢問櫃台是否能幫忙查詢,

櫃檯也僅告知當天資料都已上傳,  大有兩手一攤之意,

看來只能自己想方設法,查個水落石出哈哈。

 

不知在哪個社團看到過:所有診所的疫苗都歸該區衛生所發放。

所以,我繞到衛生所去詢問,

第一位告訴我有黃卡即可吧?!

但,還是請第二位幫我查詢,

第二位查了查說有資料,

我看了一下她的電腦畫面,

那只是我的預約紀錄並非施打記錄

也慶幸我不是施打殘劑,否則難度可能又得加一成

對方還是查覺到有點奇怪,

再幫我轉藉給其他人處理,

第三位總算看到我的資料有點異常,

承諾幫我處理但需要幾個工作天才上網查詢到資料

我隔天中午就看到了這個畫面,還是蠻有效率的。

S__69697555.jpg

我不確定健康存摺裡的施打疫苗記錄對將來有何影響,

我能想到的是:

一、作為施打第二劑疫苗依據?

二、申請施打疫苗文件的依據?(或許對將來出國有影響)

找到一個健保快易通作用的相關新聞

 

寫一下自身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