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會覺得我樂觀,我樂觀的來源或許來自無知,
無所知悉的時候,就無該悲觀的因素存在。

這次化療,也許是因為連假,化療室人多,有裝著鼻胃管來化療的,有邊化療邊嘔吐的,
原本對化療有著越來越深恐懼的我,當下也不由不的心情和身體狀況很down。

 



這次遇到一位新療友,
頭髮有點白卻比我還年輕的男子,結婚不算太久,小孩也不過兩三歲,
一個人來化療,回家還要自行拔針,老婆要他自己自理,
總不能一個家庭都因為他有所改變。
聽了有點難過。
他是我聽到的一個例子,他的病況是介於第二期(侵犯肌層)與第三期(已侵犯淋巴)之間的模糊地帶
他接受第一次化療後就放棄了,起因是他的不舒服狀況,其次他認為或許自己不會那麼倒楣
他中間停了治療約莫6個月後就復發了,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做了20幾次的化療。

見過幾次的員林療友,都是點頭微笑致意,
我向來也不擅於主動與人交談,她主動詢問一些狀況後,
我才發現她與我目前對未來有著相同的疑慮,
在一半一半的機率中拉扯的生活,未來我們該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

星期一嘗試去上班,不到11點就撐不下去,
回家躺在床上,因為這樣的情緒和不適落下的眼淚,
或許漸漸的我已察覺到自己會面對的人生,真的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了,
更重要的是無能為力。

 ●星期四才和一群XX之友的歡樂時光,彷彿只是苦藥外頭的那層糖衣。
   有沒有什麼害怕的?答案是有的,怕不能陪你們一起走到最後,不能親眼見證所有的堅持。
   如果真是如此,或許我必須更積極的去感受那曾經所擁有的一切,
   所以,去參予吧!去瘋狂吧!我最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