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次去台北已經整整4個月,
距離上次自己搭火車更是已經半年之遙。

上次看音樂劇(舞台劇),是貓,
上一次為看演員而看的舞台劇是淡水小鎮。

因為上次是看貓,從舞台服裝各方面都是很講究的,這次看台北愛樂的"雙城戀曲",
才知道一個簡單的舞台,一位指揮三個樂手,簡單的服裝和道具,
就可以撐起一個令人又哭又笑又好聽又好看的音樂劇。


 



劇情******************************************************************
《故事大綱來自愛樂網站》 2007年夏天,台北女孩-裴裴告別了家庭與工作,來到了夢想已久的上海旅行,在這段隨性所致的旅程中,與道地的上海男孩-高楊邂逅,發展了一段曖昧的戀情。
秋,旅行結束,裴裴為著爺爺生病,回到台北,兩人只能靠著即時通訊來互訴情意,也交換關於兩個城市的記憶,卻發現了上上一輩那遙遠的秘密。1949年,高楊的奶奶-黎英與愛人在戰亂中分隔兩地,來到台灣的張本初,正是裴裴那癡癡為愛人守候,選擇後半輩子獨身的爺爺。
兩個城市的兩段愛情,述說了兩岸牽扯不斷的相思與愛戀。高楊與裴裴將用愛情與歌聲,帶我們穿越那六十年跨越不過的距離,一起迎接戀愛的新世紀。
***********************************************************************
這是一齣用老歌所串聯起來的音樂劇,用簡單的佈景服飾,和投影來比表現時空交替的背景,和張愛玲的文字串場,最重要的當然是~~歌聲,
我看的這一場,主要演員是

星光人氣歌手-楊宗緯---------飾 張本初
上海音樂劇王子-齊 奇-------飾 高 楊
音樂劇美聲天后-張世珮-------飾 黎 英
溫暖系情歌教主-羅美玲-------飾 裴 裴 
羅美玲表現得挺不錯的,因為就她以往演唱的流行歌曲來看,比較像小家碧玉型的,
演唱的歌曲如甜蜜蜜,我只在乎你都還挺對她的聲音的。

楊宗緯演唱的曲目有雙城戀曲同名主題曲、如果沒有你,不了情和永遠的微笑
我可要大書特書的讚揚一下他,
和他演對手戲的張世珮可是專業級的音樂家,能在這整場合一起演唱,卻又完全不遜色,
楊宗緯的歌聲真的要大氣可大
→他和女主角合唱時,我覺得他有刻意用一種脫離流行音樂的唱法。
要悲情就有多悲情
→雖然這本來就是他聲音裡的特色,但是,要演戲又要演唱,真的很不容易,尤其他又是生手;一曲不了情代表,他和女主角分離後的思念,唱得如悽如傃,好不令人動容,我坐在第4排甚至還看到他的淚光與顫抖,還看到他下場時抹去眼淚的動作,我旁邊的觀眾都哭了,很激動的哭法~~~
再來說說肢體
→嗯,完全出乎我意料,很自然,很自然的生澀~~哈哈~~演30年代的人,本來就有憨直的特性,我其實也覺得蠻貼切的
不過,楊宗緯剛開場的第一套服裝有點過大的缺點。

那~~~我有沒有哭?
有,
哭是感動,哭是糾結,哭是不捨,哭是......................好久不曾有過的感受。


PS:找了這段影音和大家分享,跳脫悲情的楊宗緯真的是大舞台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