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我開完刀的第3天,動刀後所取出的部分做檢驗有了結果,

"化療"這兩個字,已經勢在必行。

住院期間,做了人工血管的安裝

在你的肩窩(如果你慣用右手會安在左手)皮下安裝人工血管,用處是將來注射化療液劑不用一直找血管,

但是這個東西會對你將來的活動有影響--譬如:不能拍手。

要放多久?

化療是兩個星期做一次,預計12次;

但是,這是一般狀況,為了避免有復發情形仍需要用到人工血管,

我聽說有人放了5年。不化療後,也必須1-3個月內沖洗一次,避免血管不通,

不通?就沒有放置的必要了。

通常在化療前都必須先抽血,目的在檢查你的白血球指數夠不夠幫你承受化療藥劑,

指數3000以上就算可以,

如果白血球指數不夠就表示你還得回家培養更多強壯的白血球來保護你。

印象中的化療室(其實也不過是去年的事情,但是印象越來越模糊,我向來都喜歡選擇性記憶)

十分人煙雜沓,大家都喜歡選擇星期五來做療程,因為可以休養幾天,

看個人體質,我通常都是星期五化療,星期六日還有星期一休息,中間休息一個星期養白血球,

也就是兩個星期化療一次。

第一次化療--還好

第二次化療---也還好

漸漸的心情會沮喪,好好的一個人打完一瓶針,再另外帶一瓶回家(配帶在身上,持續施打...打完須自行拔針),

持續幾天的萎靡,這種感覺就像吃毒藥一樣;

不過,還好...等過個幾天,還是可以出去玩,

印象中化療到第4次左右,我已經可以一個人上台北,距離開刀未滿三個月。

有一點..我不知是不是後遺症還是開刀後必須有的恢復期...似乎挺容易放屁的。

 

第8次化療剛結束,我就知道有點異狀,

有發燒現象(化療最忌發燒,持續不退就必須急診),

打電話詢問醫生後買了退燒藥吃,總算安然度過,我堅持要把帶回家那瓶藥劑師打完成,這樣才能算完整一次化療吧!!

不過,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化療,因為白血球仍然過低,醫生建議停止化療,以服藥替代。

我看過這位醫生為不同病人給不同的治療方式。

化療對我而言,

除了治療期間的痛苦外,我自己規定自己不能燙頭髮,我真的怕會掉頭髮,也不敢染髮,

服用不同的藥就會有不同的後遺症,的確有病友是會掉髮、過敏;

我也不是全然沒有後遺症:

我都手指指尖會麻,整個腳底板也是,穿鞋子就感覺好像整個鞋裡面裝滿了沙子。

醫生說這是之前化療時的金屬殘留,和服用的藥無關,指間麻大約歷時整整一年,腳底麻--至今還在持續,

曾經有人告訴我,要多運動多排汗,我倒是發現腳底開始嘛以後,就完全沒有所謂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