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直在想:其實呆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很多,應該做一些有點建設性的事情。

可是甚麼叫有建設性?

我知道的別人不知道的?

除了我自己的事情以外,沒有甚麼是那麼獨門的,

所以,我經歷過的事情,也許正確也許不正確,但是我真的是這樣走過來。

常常在要出去玩時,會上網路搜尋別人都是上那兒玩,

怎麼到達,怎麼吃,怎麼住?

甚麼時節去最恰當,那裡有坑那裡有洞,只要事實一直存在就都可以查到。

可是有些事情我就是特別不積極,譬如:生病.................

會生這個病的原因?為什麼是我?----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個疑問,我把這一切歸咎於體質,

也許是因為曾經有位中醫師告訴過我,我的體質容易長腫瘤。

 

結腸癌

大部分的觀念認為就是和吃比較有關係,也不容否認我特別挑食,也特偏肉食,

曾有位病友她特別愛吃燒烤,幾乎天天吃,所以她認為這是她的病因;

要說我有無家庭病史,近20年,沒有....

若要往上推演---不知道,媽媽說:以前的醫療不發達,誰誰誰因為甚麼病症過世,也難保不是併發症起因;

壓力--我除了每天想著去那裡玩,去那裡吃吃喝喝,真的沒有壓力;

所以,就不追究我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不過,如果真要仔細回想,我大約10年,上進修學校,

那時候我有壓力,別人需要拿文憑者,尚且得過且過,我不知為何相當使勁,

那時腸胃出了問題,那一陣子很常在媒體上看到"腸子急躁症",

我看過醫生,後來也不了了之,

爾後---夜深人靜睡覺的時候,我的腸子都還在運作,基哩咕嚕的聲聲作響,久了就習慣了;

這10年當中,其實我還是曾經因為相關問題看過醫生,

也做過相關檢查(還蠻容易當成痔瘡之類的病症做檢查),

唯有---大腸鏡,不是沒做過,而是無法做完一整套,

可能身體構造的關係(^^),或者承受力不同,

大腸鏡我做不到一分鐘,就不行了,很痛;

後來也因為一些症狀會消弭,就慶幸自己是庸人自擾。

2008年7月參加了一個北部的活動,

回程時,我吃了一個茶葉蛋和一些氣泡式的檸檬水,回到家後就拉肚子,

從此我就出現了一種症狀,肚子(肚臍以下)會悶悶的,尤其吃完飯,情形比較嚴重,

再回想一下,也蠻常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這情形一直持續到2008年的年底,我終於覺得這樣不行,這樣經常性的不舒服會造成做很多事情無法盡興,

我終於決定要做徹底的檢查。

如果現在問我:我真的會建議可以的話直接做大腸鏡的檢查,

(不過大腸鏡就只是檢查大腸,其他方面的檢查恐怕也許還是要借重斷層掃描...)

既可以很快很徹底的把病因找出來,無須反反覆覆的注射顯影劑、漲膀胱---到頭來還是需要用大腸鏡檢查的結果說明一切;

前面說了,我的腸子不耐(這真的因人而異),我特別跟醫生說我無法做大腸鏡,他幫我做了麻醉的大腸鏡檢查,

一般來說醫生不建議,因為如果是一般大腸鏡差不多時間10-20分鐘,

無痛式的大腸鏡檢查,有麻醉的風險。

 

醫生----

先生緣主人福,我很幸運遇到這位醫生,看起來脾氣好,我最怕遇到一板一眼的醫生,

問一句回一句---哪位醫生不是如此?但是能有問必答的真的不多。

遇到願意給你參詳空間的醫生真的很不容易,尤其在我們對所謂的大病,有著惶恐與不知所措時,

也許你會上網去找資料,也許你會有很多問題想問醫生,多半醫生都沒有甚麼時間來為你解答,

但是當我從門診病人"進階"到辦公室病人時,就有很多充裕的時間來做詢問,

只是這個階段已經是進入化療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