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講過斷層掃描,但不夠詳細,

昨天,我被安排去做了後續的檢查,趁著印像深刻,做一下記錄。

之前提過,斷層掃瞄所檢查的比較廣泛,腹部以上都是這次檢查的重點,

準備工作:晚餐過後就未再進食。

 

在進行報到手續前,必須將上次醫生給的一些表格同意書填寫清楚,

報到後,會被詢問是否要自費施打"比較好"的顯影劑,據當時我側聽的效果是有比較少副作用與減少疼痛的可能。

自費近來降價不少從1500(1800?)降至920,年齡在75歲以上就直接施打所謂比較好的顯影劑。

繳完費之後,會拿到兩瓶水,並且換上檢查服,並打上顯影劑需要的針筒;

(我曾經到相關診所做斷層,給的是一顆酸梅和一個水杯,所以,我猜測這水並無太大異樣→僅脹膀胱用)

15分鐘喝畢,再等一個小時,此時距離我到達醫院已經兩個小時後。

 

檢查服內不得穿有金屬物質的衣褲,

正式掃描前,會先掃描一次,這次發現我的長褲斜邊有拉鍊(好險),

一切完備,注射自行購買的顯影劑,從喉嚨到尿道都有燒燒灼熱的感覺,

正是掃描應該也不到3分鐘;接下來...我就趕著去上廁所了。

做完檢查記得多喝水,清除顯影藥劑。

 

報告下星期,電話請教即可。

 

醫院內看到的是各種人生:

病床靠邊,等著家屬來簽同意書的;

中年子女帶著老年父母來的,

年輕父母帶著年幼子女來的,

外籍新娘帶著年幼子女帶著大包小包到醫院,因為看不懂醫生開的"等候住院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wlita1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